第二届重点领域校企对接会在长沙召开


2019年7月23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重点领域校企对接会在长沙顺利召开。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罗鹏,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鹏建在会上致辞讲话。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小兵对湖南省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做了介绍。随后,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兼宏观研究部主任贾晋京,凤凰卫视高级评论员、国际关系问题专家庚欣,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5G行业产品国内市场总工程师马恒 分别针对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一带一路战略进展情况与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当前国际关系、中美摩擦与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 5G应用新生态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做了专题演讲。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全国100多所“双一流”建设高校,以及金融、交通、环境、能源材料、生物医药、建筑工程、航空航天、集成电路、互联网等重点领域龙头示范企业及相关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会议规模比上一届扩大了一倍。

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到国家战略需要的重点领域建功立业,以此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越来越受到高校及各级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的重视。会议上,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和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分享了从国家战略高度认识和推动就业引导,激励毕业生到国家战略重点领域企事业单位就业的成功经验。企业代表中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微众银行相关负责人针对企业人才观、企业吸引人才政策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主题做了讲解。接着,举办了“服务国家战略与高质量就业”校企对话,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葛俊杰主持,对话在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华南理工大学的高校代表和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及联影医疗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之间展开。

24日上午,与会高校与企业举办了现场校企对接会。会上,高校设置展位,企业与高校自主交流。

这次重点领域校企对接会旨在搭建校企交流平台,构建校企合作之路,实现校企之间的无缝对接,做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到国家重点领域就业的服务和引导。本次会议为2019高校毕业生重点领域网络招聘会揭开序幕。

编辑:C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