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三支一扶”招募举行笔试 参考人数比去年增六成


 6月29日,江苏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笔试在南京、徐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宿迁9市同时举行。400个基层岗位吸引省内外4606名考生角逐,参考人数比去年增加六成。

“三支一扶”是毕业生基层落实政策,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因为岗位都在农村,笔试侧重考察毕业生的综合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对国情、省情的了解和服务基层的志向、准备等。据省人社厅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参加笔试的考生九成以上具有大学本科学历,近五成担任过各级学生干部。缴费确认人数与招募计划数之比平均约为12:1。从地区来看,南通市的岗位竞争最为激烈,达21:1,从岗位类别看,扶贫类岗位竞争最为激烈,达24:1。

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韩玉这次报的是宿迁的支农岗位。她说,笔试考题在写作和论述题方面,偏向于解决实际问题,考察有没有服务基层的意识。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万同学报考了扶贫岗位。她印象最深的是最后的作文题,主题是“青春就要扎根基层”。

据悉,阅卷工作将在7月上旬完成。各地将按照岗位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考察人员名单,个别岗位比例达不到1:3的,拟全部进入面试考察。根据计划安排,8月中旬,今年招募的400名高校毕业生将前往各地报到。

今年8月底,江苏2017年招募并仍在岗的“三支一扶”人员即将服务期满。相关部门将从期满服务人员中定向招录公务员、定向招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并为有自主创业、继续求学深造意愿的服务期满人员提供相应优惠政策。 (黄红芳)

编辑:雨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