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为高校毕业生打造就业“强磁场”


日前刚在陕西省西安市办完校园招聘会,浙江省安吉县就业人才中心工作人员又在沟通协调接下来去江西省、湖北省办招聘会的事宜。“3月到5月,是举办校园招聘会的好时机。我们要抢抓机遇,组织企业主动上门招揽人才,打造高校毕业生就业‘强磁场’。”该县就业人才中心主任夏南说。

过去两个多月,安吉县的招聘足迹遍布四川、云南、陕西等多个省份的高校:3月7日,安徽理工大学;3月14日,南京林业大学;3月28日,洛阳理工学院;4月9日至13日,西南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

“这是我们首次如此高密度地举办春季校园招聘会。”夏南说。去年,安吉县把招引9000名高校毕业生来安吉就业创业定为年度计划,组织企业到省外高校招聘。“以往,我们的重点在于秋季校园招聘会。今年,我们调整高校毕业生招引步伐,从3月起就全面铺开校园招聘会。”

据初步统计,两个多月的时间,该县共有300余家企业外出招聘,收到简历4000余份。“今年春季招聘效果非常好。到目前为止,我们公司已经招聘了30名高校毕业生,差不多完成了全年毕业生招聘任务。”华缔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赵东荣说。

夏南认为,较好的招聘效果,主要得益于精准招聘。今年,安吉县各乡镇(街道)了解辖区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人社部门负责对接专业对口学校。

趁着举办校园招聘会的机会,安吉县还与部分高校、人力资源机构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2018年以来,该县已与24所高校、4所人力资源机构达成合作。(蔡启斌)

编辑:C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