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智慧审批”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在支付宝、微信、网上均可操作


“我通过微信小程序申请和审批,不到几分钟就搞好了。1000元求职补贴很快就打到了我的银行卡里。”日前,安徽建筑大学2019届毕业生张亚飞说。

今年一季度,安徽省共有33666名2019届困难高校毕业生获得求职创业补贴3366.6万元,领取补贴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其中通过支付宝、阳光就业网和省政务服务网、微信小程序“智慧审批”渠道的申请人数,分别占审核通过总人数的50%、30%和20%。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申请时不需要提供任何纸质证明材料,基本实现“网上一分钟申请、系统一分钟自动审批和推送结果、申请程序零跑路”。少数信息不准确、网上审核校验未通过的,可进行线下人工审核。

为扩大政策知晓度、覆盖面,安徽省还采用了动漫小视频方式宣传解读政策。重点宣传补贴发放的对象、申请环节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让高校毕业生轻松了解政策、及时准确申请,确保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都能申请到求职创业补贴。(许良)

编辑:雨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