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五支参赛队拿到青年创新创业总决赛入场券


近日,在郑州科技学院,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郑州赛区)落幕,经过网络评审、预选赛和赛区决赛的层层选拔,5支创新创业参赛团队从132个以智慧城市、前沿科技、未来生活为内容的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拿到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据悉,本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清华大学、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主题是“创享未来城市”,旨在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改革,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搭建高校与社会创新创业青年人互相交流的平台。大赛由221所联盟成员高校、100多家投融资机构、60家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共同发起,从投融资对接、孵化培育等方向,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提供项目、资金、技术、场所支持,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环境。

大赛中,郑州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团队“易无体”研发的kappa高速3D打印机项目获得评委的一致肯定,以郑州赛区第一名的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我们的3D打印机突破了在应用领域中打印时间和打印质量上的局限性,在不改变打印质量的前提下,大幅降低打印时间且提速70%。”该项目创始人黄子帆从技术领先优势、商业模式的可行性、项目发展计划及投资计划等方面作了详尽的项目路演。10月,他的团队将与同时闯入全国总决赛的郑州数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装备物联网及其数据挖掘”、酵益生物科技的“全国首款佐餐酵素饮品”、郑州每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星云电竞酒店系统平台”、卓越工作室的“3D打印人工皮肤的新型生物墨水研发推广”4个项目一起赴哈尔滨工业大学,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手一决高下。(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支慧)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