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科技创新盛宴 2019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新华网重庆9月18日电(陈蒙)9月17日,2019年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重庆总决赛在两江新区星光大厦举行。

总决赛上,30强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通过视频展示、路演介绍、评委问答等多个环节,全方位展示其项目的技术原理、解决方案、核心竞争力、团队实力、发展前景等,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科技创新盛宴。

大赛现场,来自投资机构专业人士、行业专家、企业家等多个领域的权威大咖,组成了本次大赛评委。凭借丰富经验以及对创新创业的深刻见解,他们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分析,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而独到的指导意见。

经过紧张刺激的比拼,来自沙坪坝区的“高应变金属成形供应方案解决商”、来自九龙坡区的“瑞希皮肤组织再生系统1.0”和来自沙坪坝区的“DUKEER环保包裹”最终成功斩获商工类创新组、初创组和成长组冠军;来自来自沙坪坝区的“闪电匣——全球领先的电力设备绝缘状态快速云诊断方案提供商”、来自九龙坡区的“步态诊疗整体解决方案”和来自沙坪坝区的“CHOT.VR模组化解决方案”最终成功斩获互联网类创新组、初创组和成长组冠军。

据悉,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鼓励引导青年及企业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为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力量。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行业创业青年的积极响应,共有352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

编辑: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