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css.cn
新职业首页
2011年1月1日起,普通高校毕业生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附着《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在毕业年度内从事个体经营的,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这个新名词开始进入了大家的视野。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申请及使用流程
申请创业证书
2011年多地出台了针对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北京、上海对从高校入伍的大学生士兵给予落户、定向考录为公务员等政策优待;河南省规定入伍大学生士兵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经费,由省财政先行垫付,入伍时即可一次性领取。这些政策有效地解除了地方高校毕业生投身军营的后顾之忧,增加了军营对他们的吸引力。
应征入伍
2007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2011年首届免费师范毕业生面临就业。2011年 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出席首届免费师范生毕业典礼并作重要讲话。目前,首届10597名免费师范毕业生全部都到中小学任教,到中西部占到了90%,到县镇及以下的农村中小学任教占到了39%。
免费师范生
2012年度中央机关和省级机关录用公务员考录,报考条件更加细化严格,各招录机关根据职位需求,设置了更加科学合理和具体的资格条件。除特殊职位外,全部要求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同时,进一步招录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工作,继续探索从工人、农民中考录公务员。面对国考变化,毕业生对公务员报考也更加理性。
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