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什么是基层就业? 2.   国家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主要优惠政策包括哪些? 3.   国家对在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有哪些鼓励政策措施? 4.   什么是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 5.   什么是其他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 6.   什么是公益性岗位? 7.   什么是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 8.   什么是公益性岗位补贴? 9.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实施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10. 国家实施补偿学费和代偿助学贷款的就业地域范围包括哪些? 11. 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的标准和年限是多少? 12. 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毕业生如何申请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 13. 地方所属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如何获得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 14. 到基层就业如何办理户口、档案、党团关系等手续? 15. 中央有关部门实施了哪些基层就业项目? 16. 什么是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 17.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实施的地区范围包括哪些? 18.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招聘对象和条件是什么? 19.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的招聘程序有哪些? 20. 什么是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 21. 选聘到村任职的对象是什么?要满足哪些条件?选聘程序是什么? 22. 什么是“三支一扶”计划? 23. 什么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24. 什么是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特设岗位计划? 25. 参加中央部门组织实施的基层就业项目,服务期满后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26. 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就业有什么优惠政策?
44. 国家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这里的“大学生”如何界定? 45. 公民应征入伍需要满足哪些政治条件和基本身体条件? 46. 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大学生的年龄是如何规定的? 47.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要经过哪些程序? 48. 大学生征集工作由哪个部门牵头负责? 49.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50.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四个优先”政策是怎样规定的? 51. 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给予国家资助的内容是什么? 52.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享受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的标准是多少? 53.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都可以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吗? 54.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享受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的年限如何计算? 55. 高校学生申请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的程序是什么? 56. 因个人原因被部队退回,高校学生已获国家资助的经费要被收回吗? 57. 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年限是多少? 58. 大学生士兵退役后享受哪些就学优惠政策? 59. 什么是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考试? 60. 应征入伍的高校应届毕业生离校后户口档案存放在哪里,如何迁转? 61. 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后户档迁移有何优惠政策? 62. 没有参加网上报名预征的大学生生是否还可以应征入伍并享受有关优惠政策? 63. 什么是士官?与义务兵有什么区别? 64. 国家资助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等学校学生如何界定?